close

 

 

我安排了元旦連假 做了磁振造影

一天頭部 一天腰椎

頭部部份,不需打顯影劑,所以不需禁食,

腰椎部分,需要打顯影劑,據說會看得比較清楚,需禁食4小時

 

當天穿得很輕便,因為要換無塵衣,到振興醫院了之後,先換衣服,再走進去,

醫生會給你耳塞,說機器聲音很大聲 然後再檢查室外面等了一下,

然後我走進了好像超大型保險箱的檢查室,裡面有一台狠像太空梭的機器

連續劇上才會看到的那種

躺上去之後 一生幫你固定好位置,就吱.....我就被機器推進去了

空間很小 一開始壓迫感好重 然後開始了,果然很吵~

 

打顯影劑的部份,是檢查到一半 才開始打針,沒甚麼感覺,

據說有些人會覺得不舒服..

 

過一陣子

檢查報告 出來了,頭部有一顆小小的,沒什麼關係 不用理它

在我走進診間還沒碰到椅子時候 醫生就已經這樣說完,

就說可以走了 然後說 我應該就是我所說 NF1

然後就叫我去找蔡明蘭醫生,諮詢基因檢查

 

 

同一天 也去找了蔡醫生,看了片子,她仔細看了一下

跟我說明了哪裡有腫瘤,要定期回診,一年檢查一次,

也跟我推薦了 如果要開刀 可以找神經外科的李醫生,

我問醫生,如果我要回診做檢查,可以掛妳的號嗎? 醫生說 可以阿

 

我沒再問基因檢查的事

可能心裡已經有了決定 也害怕再聽到不想聽到的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