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 振興醫院 一般外科

這天回診看報告,醫生說是多發性神經纖維瘤,沒多說甚麼,因為他對這個病也不了解

又叫我去掛風濕免疫科,我自己知道這個病,所以我問說看神經內科嗎

他就說 也可以 

這時候 我真的有點無言= ="

 

8 振興醫院 神經內科

我跟醫生說切片報告是神經纖維瘤,醫生說那沒關係很常見

我說可是我有很多咖啡牛奶斑,我是不是NF1? 我先給他看手臂上的,他覺得還好

我又拉起衣服給他看肚子上密密麻麻的斑,他才說有點多,

我又問我的頭痛是不是跟這個有關,

他說 要不然先幫我排腦部核磁共振,來排除是不是另外一型的NF

我又問懷孕問題,他沒說很多,幫我掛了小兒神經科 叫我去問那個醫生

 

9 振興醫院 小兒科

同一天我來到小兒科,這裡都是新生兒,我一個大人還真的有點突兀,

跟醫生說了我的狀況,她很仔細幫我做了檢查,還看我腋下有沒有斑(這也是神經纖維瘤患者很大的表徵)

確認我的耳力有沒有問題,檢查手腳的反應,檢查了口腔,看了我身上的斑,

說 我算是典型的NF1

我詢問懷孕問題,她說很可能會遺傳,可以先做檢查

看到我的切片報告,也看到神經內科幫我排腦部檢查,她說因為我的腫塊靠近腰椎,

就幫我排了腰椎核磁共振 說是比較保險

 

她是個很溫柔的醫生,問診和檢察都很仔細,不會急著趕我走,也很認真聽我說話,

她叫做蔡明蘭

 

 

待續.....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