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 振興醫院 一般外科

來到了一般外科,醫生看了一下我的超音波,覺得不是一般脂肪瘤,

聽了我說的症狀,建議先不要任意開刀,叫我先去看風濕免疫科 ( 我聽都沒聽過= =)

 

05 振興醫院 風濕免疫科

這個醫生病人超多,等了很久,跟醫生說了我的症狀,他也摸到我身上的腫塊,

就說先排超音波檢查,和抽血檢查,才會知道那是甚麼,

等到回診那天,等了快3周,醫生說抽血報告 肝和腎正常,超音波報告中確實有腫瘤,

叫我去看外科,不到5分鐘,在我還想不到其他問題時候,就走出診間

 

06 振興醫院 一般外科

醫生說 好吧,要做切片才會知道到底是甚麼,超音波報告說可能是纖維瘤或是皮脂囊腫,

醫生隱隱的說 長在肌肉層的不會太好 (不說是甚麼 只說不太好 是要嚇我嗎= =)

考慮過後 我也決定要開刀,跟醫生討論了麻醉方式,

醫生建議局部麻醉,因為那邊神經較多,以降低誤觸到的風險

好了 我也同意了 ( 醫生都這樣說了,誰想要下半身癱瘓呢)

 

到了手術當天,這個手術屬於門診手術,不需住院,

我到了之後,先報到,等到我在進去換上無菌衣,會幫你披上大毛巾,因為太冷,

輪到我之後,我走進手術室,躺上病床,醫生先幫我蓋了兩條毯子,很快的就開始進行

醫生先幫我打麻醉針,確定麻醉之後,就開始了

一開始下刀,都沒感覺,直到醫生說看到腫瘤了,就是我痛苦的開始

誰說麻醉後就沒感覺的 誰 誰 誰!!!!!!!!!!!!!

後半段 醫生幫我補了幾次麻醉針,無用,我痛得死去活來,一直唉得很大聲,眼淚直直落,

可以去想像 身上有一塊要掉不掉的碎肉,被刀割來割去 = =

最後 醫生弄不下去,怕我會痛死,就說不整個取出來,只做切片,但後來換個角度還是方式 還是整個取出了

一個淡粉色 Q彈的小瘤

 

 

 

待續!!

BTW上篇提到的的振醫醫院物理治療師 是陳元劭,人很親切,

在我看第一次的一般外科前,還去找他說狀況,他也稍微讓我了解醫生位甚麼叫我去看風濕免疫科

也安慰鼓勵我 讓我心安不少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