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 就發現自己膚色在家族中 是最黑的,每個表姊表妹都白白嫩嫩 皮膚很好

只有我身上 大大小小的斑斑點點很多,但以前不知道那叫做咖啡牛奶斑 ( 神經纖維瘤患者很大的表癥)

雖然感到有點自卑 可能大都長在手臂 背部 及鮪魚肚上,就不去想太多了

也長到了現在,30好幾......

就在去年 年中後,突然開始腰痠背痛到不行,我突然就摸到下背靠近屁屁皮下有幾個腫塊

上網查了好多,搜尋關鍵字"皮下腫塊",怎麼也沒看到神經纖維瘤的資訊網頁出現

不過心裡也覺得不是甚麼好東西,雖然皮膚上看不出來,但仔細按壓摸得到,用力按壓會疼痛

於是開始了 我的許多轉診

 

 

1st 振興醫院骨科

一開始想會不會是骨頭問題,我跟醫生說了問題點,

醫生先幫我排了X光檢查,照了脊椎,有點側彎,脊椎下面有點小撕裂,但沒甚麼大問題,

但是 但是 他提到了神經纖維瘤,他對於X光片沒說太多,一直問我是不是神經纖維瘤患者,

但那時候 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甚麼鬼,我說我不知道 也沒聽過,他後來就說 喔 那沒關係,如果你不在意 也沒關係

哪招阿= =" 

結果我 回家上網查了這個病症,覺得自己很像但又不知道是不是

 

2nd 皮膚科診所

跟醫生詢問了這個病,問他我身上的班是不是咖啡牛奶斑,醫生說是,

醫生說 擔心也沒用 你又還沒其他病狀出現,不用過於擔心,就算出現了,又怎樣呢?

大多數的人 病狀都較輕,也無法做治療,也不能任意開刀,就保持樂觀吧

 

3rd 振興醫院復建科

聽了皮膚科醫生的話 稍微安心,但腫塊那裡 還是不舒服,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之前跑步造成的,

所以改看復建科,掛了一個老醫生,也跟他說了腫塊的事,他也摸到了,

沒多說甚麼,幫我排了水療復建,看會不會好轉,我很不乖,水療只去了一次,過了一陣子 又去掛了門診,

同一個醫生,我又再次強調腫塊,他又再摸到一次,他就詢問我要不要打針,看會不會化開,

我怕痛 就拒絕了,於是他繼續幫我排復建

 

開始做復建之後,我也跟復健師說了腫塊情形,他也摸到了,後來他跟我說,他覺得不是一般的結,

建議我再去給復建科醫生檢查,所以我做了幾次復建之後,又掛了另一個年輕秀氣的復建科醫生,

他也是說打針 也是說就復建多休息,我又再次強調腫塊會痛,他就幫我用超音波看了一下,才驚呼 兩邊都有腫瘤ㄝ

我心想  我說了那麼多次,每個醫生都聽不進去= =

我問 是甚麼樣的腫瘤,他說可能是脂肪瘤,就很快立即幫我轉到一般外科

 

 

故事太長 待續

btw很感激那個復建師 陳醫生,雖然每次看到他都帶著口罩,

印象中只看過一次沒戴口罩,所以也不太記得長相了

一開始只有他覺得這不是先前醫生所診斷的,讓我再去做檢查

復建的那段時間 對於我的腰痠背痛 也改善很多

 

 

 

 

 

 

 

 

 

 

 

 

 

 

 

 

arrow
arrow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