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媒體上吵得沸沸揚揚的同性婚姻/多元成家法案的話題

讓我一直很困惑

 

反對的聲浪中

我看到

守護家庭官網上斗大的字寫 尊重同性戀,但反對同性婚姻,小字註明有其他方式幫助這些弱勢

>>是我中文太爛嗎? 該不會只有我覺得這段話的邏輯很奇怪@@ 還有 誰是弱勢??

針對伴侶制度,擔心人性的黑暗,會發生多重性關係 外遇 劈腿...都不用負責

>> 說真的,可能是我目光短淺,完全沒想到可以鑽這樣的漏洞ㄟ,話說想要劈腿的人連伴侶制度都不會選擇吧?

同性婚姻會影響小孩的性向

>> 很多同性戀的爸爸媽媽都是異性戀,他們也沒因此變成異性戀,所以我可推斷性向不會被影響而是天生的吧

小孩如果在同性戀的家庭會受到外界歧視

>> 我沒有碰過 所以不知道真實狀況到底是如何,但這很明顯不是他們的錯吧? 社會造成的氛圍~

 

還有許多點點點,

我想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當然也沒有完美的制度

不過善良的立意,當然也需要完善的法律來支持,我相信還有改善的空間

但如果不斷持續被惡意的曲解 平權的社會就會越來越遠

 

我一直在想 為什麼要有婚姻制度 無論是同性或是異性,還是這樣的多元家庭的制度

我覺得是因為

彼此相愛的人 (btw 愛有很多型式...),除了承諾互相照顧,

就是希望在對方生命中的每個重要時刻,都可以是最靠近他的人

無論是幸福開心,病重危急,在法律上 都可以有這樣的權利義務在他身邊

 

我相信的不是制度而是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各式各樣的人,更需要學習彼此尊重,

這些制度才能發揮真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