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三姨來我們家 又聊到了阿嬤 她說到現在還是每天哭 看著阿嬤放在她家的東西

我也哭了

 

阿嬤過世的那天 常常出現在腦海裡

那天,下班的路上,接到我媽的電話,說阿嬤不行了,我一直告訴自己是我媽說話太誇張,但當趕到醫院時候 阿嬤已經奄奄一息 送到加護病房

醫生說要有心裡準備,護士拿放棄急救同意書給我們簽名

一切就像電視上演的 很爛的肥皂劇

醫生叫我們先回家休息 隔天再來,我們想說回去梳洗一下再過去守著

才回家沒多久,醫院就打電話過來

我們匆匆趕到醫院,連無菌服也沒穿好,就衝進加護病房

只看到阿嬤平躺在病床上,旁邊的監視器顯示的是冰冷的直線

我雙腿發軟 哭到沒力氣 

陸陸續續大家都趕來了,大家都守在阿嬤旁邊念經,然後就送她到靈堂

 

阿嬤過世之前,是住在醫院,出院當天就過世了

這幾年阿嬤都是跟我們家住,阿嬤住院時候 那段期間,工作比較忙又累,一直沒去看阿嬤

也會想說 阿嬤應該就像之前一樣很快就會出院回家吧  好爛的藉口~

阿嬤要出院的前一天 我還一直問我媽 阿嬤明天要回來了吧

怎麼可能想的到 就天人永隔

 

告別式那天,很多儀式要叩拜,每磕一次頭,後悔歉意就一直揪著心,眼淚沒停過

當阿嬤推入火化,真真正正離開這個世界,似乎就要接受這事實了

可是真的很難 很難 很難,因為很痛 很痛 很痛~

 

希望在天上的妳和在地上的我們 都能夠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