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白夜行"

感覺有點黑暗和悲傷


因為兩人從小生長環境,

一個是被自己的親生媽媽背叛,被迫去賣淫

一個是媽媽有外遇,爸爸跟自己喜歡的女生買春

兩人為了對方,

一個殺了自己的親生爸爸保護女孩,

一個殺了自己的親生媽媽替對方脫罪,

而之後為了隱瞞這些事,

又繼續錯下去




應該很多人看了會覺得雪穗很壞

她利用了亮司的罪惡感,去做一些不好的事

感覺好像都只是為了自己

但我還是沒辦法討厭她

有這樣悲慘的遭遇

很難不變成這樣吧

她被媽媽出賣

到育幼院後又被小朋友欺負

也被裡面的大叔性侵害

在她的世界裡,除了認識亮司這件事外,對她來說,沒有幸福的事

所以她才會說她只能依靠亮司一個人而已

她覺得就算全世界都不諒解她,只要亮司一個人能夠了解她就夠了



其實看到這段還滿有感觸的,

以前也和小蔡吵過這個問題,

我是一個太理性的人,

當他發生事情,例如和同學爭吵,

我還是以客觀的角度跟他分析事情,

但他覺得我為什麼不能夠了解他,

他只是希望我站在他那邊,不管發生任何事

他也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是站在我這邊的,

我聽了這些真是大哭

想想真是這樣

當自己受了委屈(當然有時候是自找的啦)

最希望的當然就是自己喜歡的人站在自己這邊,

不管自己是對是錯,還是會希望自己愛的人站在自己這邊



只是雪穗用的方法太過偏激了

只是誰也不敢保證,

當自己遇到這種事,會變成怎樣

如果當初他們報了警

一切就真的會比較好嗎

我不知道

會不會只是把他們推入更深的萬丈深淵ㄋ



只是希望這個世界上不要再發生這些不幸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